科研处
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公告>>正文
 
 

广东省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双证书”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0:16   访问次数:

20171214日,来自全省16家医药卫生类高、中职院校的28位领导和专家齐集我校,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职终处指示召开的“广东省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双证书论证会”。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主要议题:1、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各专业获得专业证书及专业证书在专本对接中的作用。2、中职教育医药卫生类各专业如何与高职教育对接。3、中职教育医药卫生类各专业取得的专业证书在中高对接中的作用。

我校副书记、副校长张少华同志代表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在会上指出广东省是医药卫生类职业教育的大省,中、高职教育在医药卫生类院校中还有很大的比例,如何提升中、高职教育办学层次和水平,发挥他们在培养我省基层卫生人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双证书”论证工作正是为打通中、高职衔接和高本对接的一项重要前期工作。

近年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肇庆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实干兴肇”精神指引下,积极发挥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重视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的协同建设,重视对中职学校的指导,重视中高职衔接和学徒制培养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在广东省教育厅和有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发挥医药卫生高职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和肇庆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的问题,加强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发挥作用。

 

18363

张少华副校长作指导性发言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71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科研处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