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政策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制度>>正文
 
 

学术委员会开会学习学术委员会章程,审议“十二五”创强课题结题和省自然拟推荐项目

来源: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5:18   访问次数:

11月16日下午,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组织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习学术委员会章程并审议“十二五”创强课题结题项目和2017年度省自然拟推荐项目。陈志超副校长等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邹锦慧主持了本次会议。

科研处处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邹锦慧首先就学术委员会章程组织委员学习,并解读了有关内容。

截止11月16日,共收到“十二五”学校创新强校课题结题申请书36份。经形式审核,全部符合申报要求。此次结题与评审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流程进行,包括5个环节:一是组织结题,规定结题格式和各位老师提交结题申报书的时间;二是各系部初审、推荐,把好第一关;三是学科组评审,评审专家按照学校科研项目评审办法对所有符合要求的申报项目进行认真评审,严格把关,提出结题意见;四是对学科组建议结题的项目提请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最后在校园网上公示,学校批准结题。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对拟结项科研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同意《基于基层卫生服务岗位需求的三年制口腔医学专业教学模式改革研究》等25个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工作;其余11个项目暂授缓结题,待补充完善相应材料后重新申报结题。

会议对《1-硝基芘致斑马鱼胚胎畸形及其机制研究》等8个项目进行了审查,同意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推荐。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建议个别项目题目进行调整等。

陈志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做好拟推荐项目公示,同时注重各系部科研工作的均衡发展。他特别强调三点:一是科研的导向性要更加明确,引导教师的科研活动符合肇庆市的发展方向,科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督促项目主持人按期高质量结项;二是系部要进一步调动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同时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科研活动,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三是对拟推荐到省科技厅的科研项目要严格审查,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

    2016年11月17日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71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科研处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